第一家刀削麵
地址:高雄市左營區海功路 9 號


從我第一次進到這家店算來,至少有二十年了吧!(唉呀!!! 不小心透露自己的年齡!!)
那時就像早期很普通的眷村小吃店,有點小小暗暗的,
桌子是舊舊的折疊桌,也是有舊舊的大圓桌,地面還不太平坦呢!
但總是有滿滿的客人,老闆和老闆娘一直是帶著笑意招呼大家,和人客話家常,
我啊...最喜歡吃他們的炸醬麵!!!!!


小時候我們家大概是一個月去吃一次,頻率不算很高,但老闆娘也都記得我們,
老闆和麵削麵,老闆娘煮麵,真的很好吃,上了高中後就沒那麼常去了,
雖然因為年代久遠口感已經說不上來,但只要吃一口我就知道味道對不對!!! 


之後再去已經是大一時,硬被當成在地人要介紹左營美食(搞什麼!! 我可不是左營人啊!! )
那天忘了是誰生日,壽星要我帶大家去吃好吃又便宜的,左想右想總算想到這間刀削麵,
憑著記憶將大隊人馬拉拔到門口(一向都全家去吃,顯示為從來沒記路狀態!!)....

  咦? 怎麼長得不一樣了? 改建了? 變的好乾淨,桌子也變多了

不變的是老闆娘的招呼:

  好久沒看到你了,今天自己來吃嗎?

嚇了一跳呢!! 想不到還記得我:

  對啊!! 帶同學來吃看看,他們要我介紹左營好吃的店!!

後來壽星被大家凹了要請小菜,哈!!
可是有一半的人覺得口味有點鹹,我也覺得味道不一樣了.....


家人同樣發現變鹹了,不過當不想做飯或想不到要吃什麼時,
偶爾還是會去吃,就像今晚....

 

我們點了榨菜肉絲麵,炸醬麵和酸辣麵(你沒猜錯,叫炸醬麵的是我!!)

小碗榨菜肉絲麵
 

大碗榨菜肉絲麵
 

小碗炸醬麵(拌麵前後)及清湯
 

不知道是今晚味覺錯亂還是怎麼,麵沒味道就算了,連清湯都清的像水一樣!!
雖然老媽說這樣不鹹比較好,可是跟以前也不太一樣....

大碗酸辣麵及其特寫
 

是的,上菜當兒我還以為有特別招待,多送菜單上沒有的大魯麵來著!!!
可是店員又說是酸辣麵,喝了一口湯....不合我胃口!!!!

小菜
 


離開時我還覺得奇怪,怎麼老闆和老闆娘都不見了,也沒看到他們第二代,
老媽才說現在換人經營,雖然之前他們又有自己接回來做,後來又不做了....


最上面的照片是吃飽拍的,和上次來吃的不同,本來好像只有字而已!!
照完發現上面的圖就是本來的老闆啊!!真的很像,除了平常老闆都是穿"吊軋"!!!
前段時間才處理完的肖像權八成就是指這個吧!!


今天,講真的頗失望,熟悉的味道已不復在,也有種永遠回不來的感覺.....
除非是家人想吃,我是不可能再自己去吃了.....
(給共,誰會專程從台北殺下來,orz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iTris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