聖鈞其實是音譯字,聽到的第一個反應是:

  怎麼有人叫聖君?還真有古代宮庭劇的 fu 啊!!


先說在前面,聖鈞底迪我不認識也不想認識,
只是剛好今天下午四點多他的馬麻和他一起到星巴克,
剛好選擇坐在我旁邊那桌,剛好聖鈞媽講話的聲音大到讓人很難忽略,
剛好聖鈞媽的音調和我的耳朵不對頻.......


就醬一直到快八點半,林北也是有脾氣的好嗎?

 

本來誰坐旁邊我根本不管,也懶得去注意,直到聖鈞媽一連串急促的句子:

  "來,先算一遍給我看"
  "不對嘛! 誰叫你乘以1" (聖鈞: 老師說的啊! )
  "通分就好了嘛! 3分之2是不是12分之8?這樣乙的分母也變12是多少?"
  (聖鈞: ...12分之3)
  "那甲乙誰大?" (聖鈞: 甲)
  "對嘛! 好,聖鈞加油!"

  .....

  "不對嘛!" 

  .....

  "聖鈞繼續!"

  .....

  "來,快點!"

  .....

  "聖鈞,加油"


總之,就是不斷的"聖鈞,XX"或是"不對嘛!"
從數學,英文,國文,地理,自然......等等科目,這四小時聖鈞底迪都沒有休息哩!!
當然偶爾會有分心的時候,不過小學生有這種專注力還真不是蓋的!!!
大概有在練圍棋吧!! 哈哈哈~~~ 


啥?問我怎麼知道他有分心? 說到就怒!!
林北也不想知道好嗎?小鬼有沒有專心寫作業與我何干?又不是我家的小朋友!!
基本上在星巴克這種地方,小朋友不要跑來撞翻我桌子都還在容忍範圍內!!
實在是因為聖鈞媽那尖銳刺耳的聲音一直竄進我腦裡,
講話又快又急又大聲,搞得林北都焦譟起來,火也快上來了!!
要心平氣和書才唸得進去啊!!!! 


我知道是求好心切,但哪有人這樣教小孩的?我們家都不會這樣啊!!
難怪現在小朋友壓力越來越大,上學越來越不快樂!!
記得以前問問題,老爸都慢慢教,老弟問我問題我也慢慢講,
還是因為我沒被人盯過功課?-_______-a 


聖鈞底迪至少會撐到九點,因為我被強迫接收他們九點要去接美眉的訊息.....
八點出頭時聖鈞媽大概也累了,有問聖鈞底迪要不要休息一下,
不過,他們的對話(幾乎都聖鈞媽在講)聽起來是不需要!!
辛苦的小朋友,要不要考慮找我當家教啊?包你學的快樂又進步神速,哈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iTris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