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夥人在火化廠等撿骨的空檔,表妹問我:

  表姊,你接到外婆過世的消息時,會很錯愕嗎?

這小鬼(其實也不算小鬼了,高一還高二)是看我半天下來都沒哭才這樣問的嗎?
大伯老爸大姑姑眼框都紅紅的,小姑姑更是忍到整個臉漲紅,
給奶奶帶最久的堂妹(應該是吧! -_____-a)也是鼻頭紅紅的.....

  錯愕倒沒有,在奶奶住進安寧病房後就知道健康情形一定是每況愈下,
  過世只是或早或晚的事情...

心裡明白總會有這麼一天,所以只能平靜的等待罷了,
但為何還是那麼難過?


七歲左右吧! 第一次經歷身邊的親人死亡,但那時的我還不知道什麼叫悲傷,
對難過的定義也停留在愛吃的東西被老弟先吃掉了之類,
生離死別果真是要經過些人生歷練後才會更深刻!! 


在接受化療前,奶奶給我的感覺一直是個開朗充滿活力的人,
對於時下一些新觀念新思維雖不一定認同,但也都會抱著正面的態度看待,
(說到這兒,我就忍不住想抱怨一下,老媽應該多學學,@@a)
別看他只有買菜運動才會出門,平常沒事都會聽收音機了解現在流行什麼呢!!!


不算老弟的話,我算是長孫了,小時候給爺爺奶奶帶到四五歲吧!! 
奶奶說過,爺爺脾氣很大,但很疼我,
在發病前,每天必做的事就是帶我到附近的公園或學校散步,
那時年紀小,對爺爺的印象早已模糊..... 


奶奶也說過,女孩子當然要像女孩子,所以我四五歲前的照片全都長髮飄飄,
沒錯,就是能多長就多長,只有修頭髮,沒在剪的!!
後來老爸老媽自己帶,為了方便竟然把我剪的跟男孩子一樣,
那段期間的照片除了生日吹爉蠋外,幾乎全都臭臉,哈哈~~~~
我知道沒圖沒真相,不過擔心被正太控看到,還是算了.....
(謎之聲:怎麼不是羅莉控?)


大學時,本來還打算寒暑假要跟奶奶學做菜,要把奶奶的好手藝全學下來!!
結果每天都是吃個飯洗個碗看看電視聊聊天就閃人了,
想說反正有的是機會,急什麼!!
卻忘記奶奶年紀大了,也許沒那麼多時間.... 


碩班後上了台北,回家的次數變少了,奶奶總是關心的東問西問,
最常聽到的就是:

  怎麼又瘦了?有沒有好好吃飯?不要太省啊!!

然後就偷偷塞一千過來,要我多買點蔬菜水果,
(明明就是肥了卻還一直說我瘦,@@a)
可是我卻在心裡嫌他老人家囉嗦,隨便應個幾句.... 

 

 

To be continued.....林北哭到鼻塞了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iTris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